钉砸

年下爱好者今天也逆年龄差了 微博:Dinggg_z

我喜欢的人以为我喜欢我的助攻怎么办(完)

1
“诶,你们宿舍那个张艺兴,我还挺喜欢的”
“你喜欢谁?”
“张艺兴”
金泰宇咬着吸管瞪着吴世勋,半天没了反应。
吴世勋故作淡定地把一杯冰沙搅得哗啦哗啦响,其实早已经悄悄地红了耳朵尖。
“你怎么认识他的?”
金泰宇问。
“不是加了个社团吗,他是我们组长”
金泰宇长长的“噢——”了一声,又盯着吴世勋没了话。
“所以说怎么样,你这什么反应”吴世勋有点急,他就烦金泰宇这样故作神秘。
吴世勋和金泰宇是高中室友,现在金泰宇和张艺兴又是大学室友,吴世勋认为这是缘分在向他招手。
金泰宇意味深长地看了吴世勋一眼,说:“小吴啊,你这可是在挖人墙角”
吴世勋心里咯噔一下,凉了一大半,他紧张地问:“怎么的,有女朋友了还是有男朋友了?”

要是有男朋友的话,长得没他好看还可以翘一翘,要是有女朋友的话……不是还能扳弯嘛
“这么重要的情报……”
吴世勋一拍桌子,“我请客我请客”
金泰宇点点头笑眯了眼睛。

他把冰沙喝完了,又要了一份芒果小丸子一份草莓奶昔带走。

服务员包好送了过来,金泰宇不紧不慢地给塑料袋打着结。
“所以说呢,他对象是谁啊?”
吴世勋付了钱,往前倾了倾身子,迫切地问道。
金泰宇嘻嘻笑着,也倾了身子,凑近他说:
“是我呀”

2
吴世勋愣头愣脑地走了一路,送金泰宇到了宿舍楼底下还没缓过神来。
“干嘛,想看一眼我老公再走吗”金泰宇两手插在兜里,气定神闲地望着他。
吴世勋想,这人怎么那么没脸没皮呢,老公都叫上了。

金泰宇还不饶他,提了提塑料袋,说:

“这里面的东西就是给他打包的”

吴世勋咂咂嘴。

苦涩。

真的苦涩。

偏偏这时候张艺兴慌慌张张从楼里跑了出来,金泰宇果然冲他喊了一声:“三老公!”
张艺兴一下就笑了,小酒窝明晃晃的,经过两人身边的时候顺手打了一下金泰宇的屁股。

看见吴世勋的时候腼腆地一低头,喊了声“世勋呐”
“三老公今晚一起吃饭吗”金泰宇嗓门挺大。
张艺兴一边往外跑一边回头喊,“我来不及了!等下短信跟你说啊!”
这几下可把吴世勋给喊糊涂了:“三老公?你有几个老公?”
金泰宇大方地说:“三个啊,我们宿舍仨都是我老公”

“……”

吴世勋默默捂住了自己口袋里的钱包。

妈的。骗吃骗喝骗感情。

 

 

3

自从掌握了吴世勋的精神命脉,金泰宇三天两头就得使唤他一次。

【不去】

吴世勋忍无可忍。

竟然叫自己买包纸巾送去他们宿舍。

昨天让送可乐。

前天让送充电线。

怎么不干脆搬到学校便利店里住呢

【不想知道你张组长喜欢什么类型了?】

【。。。】

吴世勋痛苦地从床上爬了起来。

讲道理,周六早晨八点,不睡懒觉都对不起这个周末。

想到张艺兴和金泰宇住一个宿舍,吴世勋只好眯着眼睛洗了把脸换了件衣服,打扮得干净清爽才出了门。

出宿舍楼的时候他扫了一眼一楼的镜子,很好,很不错,显得腿长肩宽,头发还用了点发蜡,梳得一丝不苟。

还真没想到,是张艺兴来开的门。

穿着开到胸口的背心,露出大片白花花的胸膛,晃得吴世勋半天没讲出话来。

“世勋?”张艺兴声音压得很低。

“嗯”吴世勋从喉咙里挤出一声,紧张得都变了调。

这皮肤,啧啧,这锁骨,啧啧啧,这……这胸,啧啧啧啧。

大概以为吴世勋是因为社团里的事来找他,张艺兴轻掩了门出来,“他们都还在床上呢”他解释道。

“我……”这时候说“我不是来找你的”不是傻逼吗,吴世勋赶紧拐了弯,“打扰了,你吃早饭了吗?”

他把给自己买的米糕往张艺兴手里一塞。

张艺兴愣了愣,说,“谢谢”

他上下看了看吴世勋,问:“你今天有活动?”

休息天的,起得那么早,还特意做了个狼奔头。

“没有,其实我是……”

“你来啦?”宿舍门被猛地拉开,金泰宇大大咧咧地从里面走出来,拆了吴世勋怀里的抽纸就拿了一张出来狠狠地擤了擤鼻涕。

张艺兴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啊你是来找你泰宇哥的啊”

吴世勋挣扎地扭曲了表情:“不……我不是……”

金泰宇把吴世勋怀里的纸给拿走了,“谢谢啊”

张艺兴了然地回了宿舍,还贴心地给他俩关上了门。

吴世勋:……

 

4

被使唤了一个多星期金泰宇才总算松了口。

那是一个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吴世勋在床上睡得呼呼响,连着两个电话愣是把他给弄醒了。

哦。还被室友拿枕头给砸了。

“喂……”吴世勋困得嗓子都打不开。

“喂”金泰宇听起来挺精神,估计是还没睡。

“干嘛啊你……不是半夜就是大早,我跟你说我不去啊”

“张艺兴喜欢长得好看的”金泰宇这次出奇的直接。

“什么?”吴世勋没反应过来。

他以为金泰宇至少要再逗他几句。

“我就说一遍啊”

吴世勋凝神:“嗯,你说”

“刚才说完了啊”

金泰宇挂了电话。

吴世勋瞪着手机屏幕,被光刺得眼睛痛,努力地想了想金泰宇刚才说的话。

张艺兴喜欢长得好看的?

吴世勋一锤床板。

我长得好看啊!

 

第二周社团活动的时候,吴世勋提前到了几分钟,站在门口和社员闲聊。

金泰宇就这么不知打哪儿溜达着过来了,往他怀里塞了一张照片。

是一张拍立得。

张艺兴的拍立得。

吴世勋张大了眼睛:“给我了?哪儿来的?”

金泰宇无所谓地把手往兜里一揣,说:“我从他床头撕下来的啊”

吴世勋:“??你说啥??”

“开会了啊开会了,进教室了进教室了”张艺兴拍着手招呼社员集合。

吴世勋吓得赶紧把照片往自己背后藏。

“世勋开会了”张艺兴喊他。

金泰宇捏着嗓子学:“世勋开会了”,往他背后推了一把。

让张艺兴发现自己拿着他床头的私人照片那他不是变态吗。

吴世勋的动作很不自然,冷汗唰唰地冒。

想把照片还回去,一回头金泰宇已经走了。

张艺兴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问他:“来找你的?”

吴世勋:“啊”

“你俩是不是……?”

“不是!”

张艺兴点点头,一脸了然:“你还在追他呗”

吴世勋把照片换了一只手拿着,一紧张就没听清张艺兴说什么,于是他发出了一声介于疑问与肯定之间的:“啊”

事后吴世勋真的很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5

说实话,吴世勋也不明白怎么回事。

但现在他和张艺兴就坐在一两个星期前他和金泰宇坐的位置。

喝着冰沙,讨论着喜欢的……呸,和喜欢的人讨论着自己的助攻。

“所以你喜欢泰宇?”

“喜欢谁?”

“金泰宇啊,我室友”

吴世勋苦着脸,吸进了一大口冰,冷得牙打颤,“不喜欢”

“那你这几天不分昼夜的往我们宿舍跑给他送东西”张艺兴惊奇,眼睛圆圆的,像只小兔子。特别可爱。

“我那是为了……”为了打听你啊“……为了和他约练舞的时间”

“嗯——”张艺兴含着吸管发出一阵鼻音。也,特别可爱。

吴世勋摸了摸钱包,特别想给他花钱。

“我也会跳舞”张艺兴说,“我们改天可以约”

“好啊”

“叫上泰宇一起”

“……”

张艺兴问:“你们方便吗?我另找一间自己练就行”

吴世勋想,不方便,一点都不方便,叫金泰宇干嘛。

 

6

金泰宇听说了事情经过,笑得喷得米饭到处都是。

吴世勋给他倒了一杯水:“笑死你算了”

金泰宇喝了一口,顺了顺气,说:“去呗。你俩到了我再打个电话说我堵车了”

“……去学校的练舞室你说你堵车了?”

“谁说去学校的练舞室了,约市中心啊,完了你就说两个人练舞没意思,干脆去吃个饭看个电影去个游戏厅”

吴世勋在心里默默竖起了大拇指。服。

“拍立得要不要我帮你贴回去?”金泰宇问。

“不要”吴世勋说,“给我了”

“给你你还真要啊”金泰宇说,“他昨天把床都搬开了,说怎么照片掉到地上就消失了”

吴世勋低头温柔地笑了笑。

可爱。

特别可爱。

“嘶——”金泰宇看着这个陌生的少女笑容,感觉自己肉有点麻。

最后拍立得还是安稳地贴回了张艺兴床边的墙上。

“咦,我的照片自己回来了”

张艺兴觉得很神奇。

他今天手上一直攥着手机,进宿舍之后也没放下来过。

即使不看手机也捏在手里。

金泰宇躺在床上看小说,听见张艺兴的手机铃声响了,却没有接,他提醒:“三老公你手机响了”

于是往床下看了一眼。

他看见张艺兴看着手机屏幕,就那么看着,脸颊上的小酒窝挺明显。

坏了。

这怎么也少女表情。

金泰宇想,万一他三老公心里真有人了那小吴同志可就麻烦了。

手机又响了两声,张艺兴才终于接起来,

金泰宇在上铺听着,浑身一僵,心里却一阵狂喜,他听见张艺兴称呼对方:

“世勋呐”


7

周末金泰宇一大早就找借口离开了宿舍,一直在外面待到下午听说张艺兴已经到了市中心才按计划打电话说自己去不了了。

吴世勋意料之中地听完了电话,张艺兴站得离他很近,所以看他的时候需要抬眼。

“他不来了?”张艺兴问。

“嗯”吴世勋严肃地点点头,“堵车了”

“唉,早上他出门我还特意叫他别忘了下午练舞早点过来”张艺兴说,“那我们还练吗?”

吴世勋心里一阵欣喜,啧啧啧,心有灵犀心有灵犀。

他从善如流地说:“那不练了吧”

张艺兴说:“可是都出来了一趟……”

吴世勋点头如小鸡啄米:“我们在外面玩一玩再回去怎么样”

张艺兴迅速地看了他一眼,嘴角一闪而过一丝笑意,“好啊,这附近有一个美食城,可以吃烧烤可以吃麻辣烫还有鲜榨果汁,要不要去吃?”

这句话合心意得吴世勋真想捂住胸口。

啊。好喜欢这种有主见又善解人意的男孩子。

“吃吃吃”他说,“想吃什么我都给你买”

张艺兴表情古怪了一瞬。

吴世勋心里咯噔一下。

糟糕。

得意过头了。

他只好硬着头皮补充了一句,“嗯……我是说我们可以轮流请客”

张艺兴笑着说:“嗯,还有下次啊”

从吴世勋的角度看,张艺兴蓬蓬的刘海甜甜的笑脸都很好看,他受到了鼓舞似的说:“你想吃的时候就叫我呗,我都可以陪你”

 

8

张艺兴用筷子是一把攥在手心里,吃东西的时候也不爱说话,塞得腮帮里鼓囊囊的。

点菜倒水递纸巾把世勋照顾得很好。

“你最喜欢吃麻辣烫里的什么?”

“土豆吧”

“我最喜欢吃白菜”

“白菜也不错”

其实吴世勋被白菜辣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张艺兴看着他泛红的眼眶嗤地笑了出来,找服务员另要了一杯热水给他涮着吃。

“你以前经常来吗”吴世勋问。

“和金泰宇来过”

……怎么又他妈提金泰宇。

吴世勋都要怀疑张艺兴喜欢的人其实是金泰宇了。

好生气。

“泰宇也不太能吃辣,所以他都不怎么吃,一般就坐着玩手机”

“哦”

吴世勋闷闷地扒拉了几下碗里的白菜,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要不要也拿出手机来玩,玩手机很酷吗,真是的。

张艺兴看他满脸苦气的样子,一边给他夹了一片土豆,一边状似不经意地问:

“诶,金泰宇和我,谁帅”

吴世勋愣了愣,这怎么还比上了?

他说:“你帅”

又问,“那我和金泰宇谁帅”

张艺兴上下打量着他,吴世勋紧张地捏紧了筷子。

“你帅”

吴世勋长长地舒了口气。

还好还好。

有希望有希望。

 

9

周末晚上的市中心很热闹,步行街上也是人挤人。吴世勋走在张艺兴后面,几乎是贴着他的背,两个人被撞得动摇西晃的。

吴世勋做着艰苦的思想斗争:要不要搂住他的肩膀护着他往前走。

正这么在脑海里思索着,张艺兴短暂地回了一下头,似乎是确认身后是吴世勋,随后他的手就被张艺兴牵住了。

吴世勋:!!!

他感觉自己像个小孩被大哥哥拉着走,而大哥哥显然是怕他掉队,手里使上了劲。

嗯。

虽然大哥哥的手比小弟弟的手小了一整圈。

人群里谁也不会低头去看谁和谁牵着手又怎么样,张艺兴拉得坦然,吴世勋的手温却随着心跳的加速不断升高。

好不容易挤出了人最多的一段路,张艺兴笑着松了手,说:“你热啊”

吴世勋说:“很热”

紧接着他脱口而出:“你摸摸,手都是烫的”

然后他抓住了张艺兴的手。

俩人跟俩傻子一样,就在大马路上拉着手面对着面眼瞪眼。

好半天,张艺兴的脸也红了,他小声说:“是挺烫的,感受到了”

“嗯”吴世勋不知道说什么,手还是没松开,其实很害羞。

两个人脸都烫得可以煮鸡蛋了,半天了,张艺兴又小声说:“要不,去人少一点的地方再牵?”

吴世勋:“嗯”

然后总算放开了张艺兴的手,同手同脚地在前面带路。

拐进一条安静的林荫道,他转过身去拉张艺兴的手,张艺兴顺从地让他拉了,然后做了一件让吴世勋耳朵都冒出蒸汽来的事:

他就着被拉住的手往前倾身亲了亲吴世勋的脸颊。

“你……你你……那个……我……那什么”吴世勋变成了小结巴。

张艺兴眨眨眼睛。

“我……其实还挺喜欢你的”

这句话就这么冲了出来,吴世勋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

张艺兴说:“我以为你喜欢金泰宇来着”

“卧槽我也差点以为你喜欢金泰宇”

张艺兴笑出了声。

吴世勋忐忑的问:“那你喜欢我没错吧?”

“错不了”

吴世勋心里一阵雀跃狂喜,然后拉着他的手左右晃,“你完整地说一次呗,我都跟你告白了”

张艺兴说“我也喜欢你”

作为回报,吴世勋也红着脸亲了亲张艺兴的脸颊。

温温软软的。

“会不会进展有点快”

“不会”张艺兴摇头。

“那就算在一起了?”

“你说话算话以后我想吃什么都陪我才算”

“吃吃吃,不过下次麻辣烫别放那么多白菜了”

“我爱吃啊”

“那放吧”

 

 

 

微小的番外:

事情要说到张艺兴当着金泰宇的面接了吴世勋的电话的那天……

 

张艺兴挂了电话,一抬头,看见金泰宇在上铺大半个身子吊在外面眼睛一转不转地看着他。

“你怎么了”张艺兴吓了一大跳。

金泰宇盯着他,一股认真劲。

“跟‘世勋’打电话呢?”

张艺兴的脸微微红了红,不自然地挪开了目光,“嗯,他和我约什么时候去练舞。你一起去吗?”

“去啊,约周末吧”金泰宇说完,敏锐地发现张艺兴的兴致突然变得不太高,他故意问,“不欢迎我?”

张艺兴惊慌地直摆手:“哪里哪里,你来啊来啊,本来就说要叫你的”

金泰宇撑着头:“是吗?”

张艺兴低了头,说:“要不还是你们俩去吧,平时也都是你们俩练”

金泰宇看他这个反应,心里有了八九分肯定,也不绕弯子,就问他:“你是不是喜欢吴世勋啊?”

“……没有啊”

金泰宇自顾自地往下说:“我教你啊,这周末呢,你先跟他约好了,然后到时候我就说我路上堵车了不来了,然后呢,你就带着他去吃好吃的看场电影逛个街,等气氛合适了就拉个小手……”

张艺兴打断了他:“这太主动进展太快了吧”

他其实竖着耳朵听得入神。

金泰宇心里暗笑,嘴里认真地说:“不会啊,吴世勋喜欢主动的”

张艺兴将信将疑:“真的吗?”

金泰宇拼命点头:“你越主动他越喜欢,你要是再亲他一口他肯定就死心塌地和你在一起了”

“……胡说什么呢……”

……


评论 ( 33 )
热度 ( 1140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钉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