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砸

年下爱好者今天也逆年龄差了 微博:Dinggg_z

求包养么么哒14

14
“能记住另一方喜欢吃的东西的话,有助于给生活增进甜蜜度”
这又是张艺兴从“上次那个地方”看来的经验,虽然吴世勋怀疑根本没有那个网页,都是张艺兴根据他们俩之间的事随口瞎说的,大概是出于鼓励。关键他还是一本正经地学着书本语言说“这个对情侣有好处”“那个也不错,能让感情变好”。
而且收到这条短信的时候,他正穿着闷热的西裤坐在一点也不凉快的路边的石墩上,困得眼皮直打架,不远处脏兮兮的灯罩上还环绕着密密麻麻的小飞虫,他真看不出哪里甜蜜了。
这时候就莫名其妙想起张艺兴的作文来,代表夏天的独角兽群应该不是从四百米外跑来,是五十米冲刺。
是的,吴世勋把家门钥匙落在香港的酒店里了。
除了他老妈,没人有他公寓的钥匙。而老妈显然不可能半夜从另一个城市跑过来给他开门。
其实也许仔细想一想的话有很多人可以找,但他除了打电话叫还留在香港的同事明天帮他把钥匙带回来以外什么都没干。没想自己能去哪里待一晚,没找朋友问谁的家里有空地,就这么坐在非常不让人愉快的石凳上给张艺兴发了条信息,说他被锁门外了。
悠闲得像是已经找到睡觉的地方躺在了柔软的大床上。
不立刻解决问题,反而闲聊,非常不是吴世勋的风格。
也不是指望张艺兴能帮他什么忙吧,就是有那么一个人,生活里的琐事都想跟他胡乱汇报一通。不管有没有意义。
结果张艺兴立刻回了电话过来,惊奇地问他现在怎么办人在哪里。
吴世勋开玩笑说,公寓门口,你快过来,就等着你来给我找能凑合一晚的地方呢。
听筒那边静了两秒,张艺兴一下决心,说,那你等我一下噢。
语气都有点变了,带着些紧张感。
吴世勋嘴边挂着的笑容淡了下来,他没想到张艺兴会当真,觉得承受不起,想说不用了,又说不出口。也许是想让他过来的吧。
就这么迟疑间,张艺兴又交代了一遍:“等着我”
然后挂断了电话。

吴世勋大概在原地就等了二十分钟,夜里路上空旷,张艺兴乘出租车来得很快。
十二点半了,夜风终于带上了舒服的凉意。
张艺兴一从车上下来就懵懵然地告诉他自己偷溜出来的,自己家的钥匙也忘带了。
他表情也没什么觉得好笑或是惊慌,就,挺无奈的,似乎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那怎么办?”吴世勋故意问他。
张艺兴递出怀里一只粉红猪,吴世勋接过来哗啦哗啦摇了两下,说好像没什么硬币啊。
“里面有我小时候藏进去没上交的压岁钱,纸币,急着来找你,没能取得出来”张艺兴挠挠耳后,“你试试看,应该够要个房间”
“那你呢?”
张艺兴不好意思道:“能不能带上我”

勋叔叔半夜手握一只粉红猪带着小卷毛去最近的宾馆。他问着空房,张艺兴在大堂的沙发上哗啦啦把少得可怜的硬币倒出来,费劲地从里面抠出三张折成小块的纸币,抬头看了眼价钱,又开始扒拉着数硬币。
期间吴世勋轻松简单地刷了卡,走过去看低头专心算数的小卷毛,说走吧,有房了。
于是又帮着他把私房钱全部塞回猪肚子里。
小卷毛张着眼睛不明白,吴世勋正要开口解释,他先高兴地一拍手:“我知道了,这是一种谎言,你说你没有带钱包,所以骗我来找你一起睡觉?”
……
“我说我没有带钥匙,可没说我没带钱包”

守住了粉红猪肚子的张艺兴跟着吴世勋往房间走,充满怀念地说:“我和你的第一……”
“咳”
“次就在酒店里”
“……”

折腾到安顿下来,过了困的时间,两个人反而越发精神起来。
张艺兴盘着腿坐在床上兴奋地跟吴世勋聊天,说最近看的漫画看的小说,谁又被误会了呀谁又打败了坏人还和坏人做了好朋友呀谁又领便当了呀……
宾馆的电视频道本来就少,只有一个冷门的综艺节目可以看,连播了两集。张艺兴趴在吴世勋腿上睡了一会儿,开着灯睡得不安稳,没一个小时又醒过来,然后继续和他聊天。
一直说到天边都蒙蒙亮了,想着这时候回去也没什么用,一个钥匙还没送回来一个家里人还没起床,于是和衣东倒西歪地一起睡了过去。
等吴世勋醒来,张艺兴已经在他身上换了无数个睡姿最终确定了一个最舒服的,伏在他胸前睡得哼哧哼哧。吴世勋不自觉地调整着呼吸频率,和压在自己身上的温热躯体感受两个生命的共同起伏。
张艺兴在睡梦中呼噜了一声,作出翻身的预备动作,吴世勋伸出胳膊一拦,让他保持住了头枕在自己身上的姿势。
小朋友的睡眠说好也好说浅也浅,这么一弄就醒了,两只爪子还搭在他肩膀上,愣愣地反应了好几秒,回过神来,慢慢爬起来,揉着眼睛说“早安呀勋叔叔”
画面微妙的和张艺兴第一次在他身边醒来的场景重合起来,小朋友也是那么软绵绵地叫他“勋叔叔”。
那时候被他是老板的儿子给惊呆了,现在回想起来,第一次有人叫他“勋叔叔”,感觉其实并不坏。
迟来的因这一个称呼而心里微微一动,错觉是抹去了中间这么许多个月发生的事情,直接从前一晚滚到床上衔接上了今天早晨,却仍然保留了慢慢积攒下来的熟悉感和好感。
像是现在才一切重来第一次认识一般。

评论 ( 24 )
热度 ( 96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钉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