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砸

年下爱好者今天也逆年龄差了 微博:Dinggg_z

梦开三度半(勋兴)

梦开三度半

勋兴

 

1

2013年

现阶段的愿望是:

“在音乐节目中拿到一位”

——吴世勋

“自己作的曲子能出现在专辑中”

——Lay

 

1月的韩国很冷,

第二天早上吴世勋睡眼惺忪地在吃紫菜饭团的时候想,他现在最迫切的愿望大概是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早餐。

彼时他还是一个刚刚身高挨到180线上身板薄得跟纸片人似的19岁少年,一头浅金色的顺毛,嘴里时不时嘣着“耶嘿”,闹腾起来总是笑得眼睛弯弯的。

 

一位的梦想很快实现,

而且一来就连着拿了三个大奖。

他顶着一头耀眼的鹦鹉发色和小金针菇色的lay哥哥拥抱在一起,稍稍用力就把哥哥推得一个趔趄。

拿了三个奖,扑了同一个人三次。

 

那一年的中国活动增多,他一次次费力地说着“大家好我是exo的baby诗心”

他说很喜欢中国这个地方,

喜欢的理由不明,他只知道才刚高中毕业初吻就稀里糊涂奉献在了中国爱大歌会上,

是抹茶味的。

亲吻的对象嘛,

是秘密。

 

年底那会儿录showtime,他转了一圈才找着落单的那一位。

见到人的时候lay哥哥正端着餐盘背对着他不知道在吃着什么。

“哥,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他端着录像机过去,让哥哥喂了他一口尝尝。

牛头汤饭。

这就是他想喝的热汤。

能把胃都暖起来的那种。

他咂咂嘴,把镜头对回哥哥脸上。

 

那喂你一口红薯心也让你暖暖胃好咯。

 

翻过年去MAMA也获奖以后公司给他们改良了伙食,早餐变为了牛杂碎汤。

Lay哥哥说起韩语来软乎乎的,他说感谢exo的成员们

 

2

2014年初的时候录了specialcamping,游戏输了和灿烈吃一根pocky。

跟一个和自己关系那么好的男人吃一根饼干棒怎么就那么膈应得慌的呢。

他嘴里还记着那股抹茶的味道,

愣了愣,

舔了舔嘴唇。

 

在德国拍写真天气很凉爽,短袖外面套个薄外套,一边走一边听着lay哥哥说话,

本来就长得像小兔子的人头发支棱起两束呆毛,随着风一飘一飘。

 

举办一巡演唱会,拿着个爱心枕头追着哥哥打,路过就喷出一瓶喷雪,

粉丝说他是团霸,连哥哥都要欺负。

他心里不屑,

你们可没见过我喷灿烈的样子。

 

喜欢才想要欺负,

可又不忍心欺负得太狠。

 

Exo 90:2014 他怀里抱着一只白色的兔子,往lay哥哥怀里塞了一只小黄鸡。

每期并不是所有成员都到,往常一提跳舞肯定要么是开要么是lay,那天开不在,他和lay一起跳了MAMA,幼稚地伸着手要和哥哥击掌。

Lay哥哥的女神是宝儿姐姐,单纯地说要煮拉面给女神姐姐吃,他想也没想就开口,

“你怎么不煮给我吃”

哥哥急赤白脸地辩解

“你不是觉得我煮的不好吃吗”

他鼓着掌笑得开心。

 

没给我做过的事情,也不许为别人做。

 

Lay哥哥的愿望终于也实现了,

他写的《约定》被采用了。

 

“物是人非的舞台

却是遗憾倒影”

 

10月的演唱会,lay哥哥一个人在舞台上向粉丝鞠躬。

他走过去揽过哥哥的腰。

那一年是苦涩的。

 

可他最喜欢的歌词却是

“只要你开心幸福

我愿意”

 

梦想是

成为大哥照顾所有人

 

也许也许如果会说中文可以更贴近哥哥一点

 

3

2015年3月,张艺兴成立个人工作室。

不再只是属于他的exo的lay哥哥,也是国内作为个人发展的张艺兴。

 

之前在中国的曝光度不算很高,性格内敛老实规矩的一个人咬着牙抗下非议为自己开辟道路,第一次参加综艺,很努力却不得要领。

第一次演戏,评价不是很好。

中韩两头的工作让他忙碌到分身乏术,很多团队的活动都无法参加。

 

聚少离多。

 

他默默地努力地在学习着中文,每一次见面都能提升一点点。

Lay哥哥在采访里惊讶地说“噢我不知道他老师是谁”

 

学了中文以后,果然每次开演唱会,都能多争取一点在一起的时间。

Lay哥哥热忱地拉着他的手搂着他的肩一字一字耐心地教他。

中文很难。

2008年只身来到韩国从零学起的你,那时一定也很难吧。

 

极限挑战来上海看演唱会,

Lay哥哥把他从成员里揪出来向前辈们介绍,

“这是世勋”

 

“组合里谁最帅”

“世勋”

 

不打扰,却又渴望得到关注。

“lay哥哥,你有在看放送吧,世勋在45分01秒说了什么,会这样问你的,好好保重身体我爱你”

最后那句中文的“我爱你”的又仓促又快

心里微微的悸动也跟着一带而过。

 

他身高已经稳过了180,身子也不像当年般单薄,大家都说他长大了,可他就偏偏在lay哥哥面前还是弯弯笑眼一如当年。

 

“你是不是喜欢lay哥?”

“怎么了吗?”

“刚才他在看着你,过一会儿他不看了又看见你在看他”

 

冬专发行的时候lay哥哥哭了,

“对不起,我爱你们”

 

他当面不曾安慰,却在跨年的时候说“lay哥哥,今年年末我们要一起过哦!”

“yoyo,baby,想你们了”

 

你成长为了能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你成长为了rapper和主舞,你成长为了哥哥们的依靠,可你在我心里永远是baby。

 

我做到了吗

照顾所有人

 

4

“你昨晚出去吃烤肉为什么不叫我?”

他笑得跪下去,委屈生气的哥哥也很可爱。

从牛肉汤饭开始,最想一起吃肉的不就是你吗。

 

5

“lay哥哥,经常和哥哥聊天,最近看起来很累呢,累的话来找我吧,我爱你”

2012至2016

初心不变

梦开三度半,未完的半个梦里,也有你。

 

---END---

钉砸

2016/6/11


评论 ( 23 )
热度 ( 823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钉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