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砸

年下爱好者今天也逆年龄差了 微博:Dinggg_z

稳赚不赔(逆年龄差/养成)

渣·我有钱我养你.叔叔x假哑巴外弱内强小可爱
又名:养大了的娃娃大学毕业典礼完了就失踪了怎么办他不是说喜欢我吗急在线等

1
吴世勋年薪稳定过百万已经有几年了。他大学的时候没一天好好上过课,混了个毕业证,倒是在不务正业的事情上成功了。他家里经济条件本来也好,不愁房不愁车,也没打算结婚,年纪轻轻25岁就没了压力和奋斗目标。
人呢,一有闲钱就无聊,尤其是男人。
本来一开始吴世勋并不能算是无聊,因为他把闲钱花在了理财和定期捐款做慈善上面。可后来他就觉得捐完了款就没下文了太没实感,他想要看得见摸得着的进展。
然后他就资助了一个初中生。
本来想资助小学生,但他担心万一以后出个什么状况自己不能再给钱了,所以找了个需要资助的时间不长的。
打第一笔钱过去以后吴世勋得知那小子初三了,最后一学期冲刺准备考省重点高中。
初中生是单亲家庭,妈妈二十岁不到就意外怀上了他。这些是事实没错,但只是部分事实。具体发生了什么两年后吴世勋才弄明白。
但当时吴世勋听说小子是班里的尖子生,又是关键时期,立即相当重视,每个月几乎是要多少给多少。
在资助学生的事上有过经验的老陈劝他,别太好说话,要什么给什么,以后小心甩都甩不掉。
吴世勋不信,说那家的妈妈每个月就要一次钱,其他时候也不多烦他,哪里来的甩都甩不掉的说法。
六月看本地新闻上去采访中考结束的学生,吴世勋还想起来发了条短信去关心一下考试情况,结果石沉大海。七月初中生的妈妈换了个电话号码打来要钱,吴世勋照常给了,问小孩儿中考情况怎么样。
那妈妈像是一个月来头一回想起来有这事一样:“啊…啊!挺好的,我们家艺兴嘛,你知道的,没问题,哈哈”
“……”吴世勋答,“那就好”
好?
一周后吴世勋点了一份外卖正准备开动,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没存过的号码:
【叔叔您好 不好意思打扰您了 我是张艺兴 请问一下您有我妈妈的联系方式吗】
吴世勋愣了愣,这条短信怎么看都怪。第一,问他自己妈妈的联系方式?第二,不加标点。第三,叫他叔叔?
于是他回了个电话过去,那边过了半天才慢悠悠接起来,背景隐隐约约是还珠格格电视剧里撕心裂肺的吼叫。
“喂?”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口音很重,
“喂?你好,请问刚才有人用这个手机给我发过短信吗?”
“哦,那个小哑巴啊,在我店里呢,你什么时候来接他?”
吴世勋心里一咯噔,小哑巴?等他去接?他妈妈呢?
总之看这样子电话里是不可能说清楚了,吴世勋问了地址,把还一点都没动的外卖收拾好,想了想拎上一起带去。
在开车一小时并在狭窄的小巷里坑坑洼洼地颠了十分钟以后,吴世勋有点体会到了老陈说的给自己找麻烦。
手机是一家便利店的老板的,店面挺小,吴世勋进去就看见一大一小搬着小凳子一起津津有味地看电视。
右边穿着校服的小孩先回过了头来,目光焦在他身上不动了。半晌,冲他微微笑了一下。
14岁的张艺兴瘦得手腕两指就能捏过来,身高也才刚一米七,所以他一笑,吴世勋的第一个想法是:那么瘦脸上还能有个肉坑,不容易。
在老板手脚并用一句话重复三遍义愤填膺的叙述中,吴世勋终于闹明白了,简单来说就是张艺兴那位才34岁的妈妈隐瞒了他的存在跟男人谈恋爱去了,连房租都忘了按时交,幸亏还记得给张艺兴留了一千块吃东西,小孩就这么一个人过了将近两个月,直到拖欠房租到被赶了出来不让住了,连房子都被迅速转租给了下家。
张艺兴在一边安静地听着,时不时抓一把薯片塞到嘴里。
老板骂也骂完了,喘口气,指着张艺兴的薯片:“这个的钱得付给我啊”
吴世勋:……
“这样,今晚我帮你去开间房凑合一晚,明天我再帮你找妈妈?”吴世勋跟张艺兴商量。
张艺兴点点头。
吴世勋舒了口气,拉起他的手腕:“这东西别吃了,不健康”
坐进车里,他把带来了果然有用的外卖拿出来,把筷子递给张艺兴:“吃点”
张艺兴指指自己,看着他。
“嗯,给你买的”
张艺兴便低头打开扎得简单粗暴的死结,捧起盒子,斯文地一口一口吃了起来。
这家的水煮肉片做得真的挺好吃的。
吴世勋没能控制住,咽了口口水,随即打开了车窗偏开了头。
张艺兴听觉倒是挺好,抬起头看向他,让人想到一只灵敏地察觉到周围有情况直起身子的兔子。
他把饭盒向吴世勋伸了伸。
……
又递了递筷子。
……
“好,来一点”
吴世勋咬牙跟初中生抢吃的。
两个人风卷残云吃完一盒水煮肉片和一盒白米饭,终于能好好谈谈事情了。
“所以,”吴世勋开口。张艺兴把脸转向他。
“你中考成绩怎么样?”
张艺兴点点头,比了个五。
“第五名?”
摇头。
“五……百分?”
摇头,笑了。又比划了一下。
“噢~比重点高中录取线高五分?”
点点头,笑容有点小得意。
“你放心”吴世勋说,“找不到你妈妈我也会供你上完大学的”
张艺兴注视了他几秒,倏地扭开了头,低头玩起自己的书包带。书包鼓囊囊的,装了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还有他的书。
吴世勋查了还有房的酒店,带他去安顿好,人模狗样地装起了知心稳重年轻叔叔。
关上房门,吴世勋第一个先打电话给老陈:
“我艹,我告诉你我可能要多个儿子了!”
话音未落身后刚关上的房门突然打开,张艺兴默默地给他递了他忘在房间里的车钥匙,然后又迅速地关上了门。

……
老陈在电话那边嚷嚷:
“什么?什么多了个儿子?你不是喜欢男人吗?喂?喂!”

评论 ( 82 )
热度 ( 1531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钉砸 | Powered by LOFTER